Language Switcher

武禪的人文藝術有哪些?

● 武德涵揚,禪心圓遠

     在武禪書院裡,藉武術訓練健其身魄,由氣功心法精其氣神,更有禪道山林的悠靜及書畫琴藝的薰陶,幫助我們達成身心靈的調和;進入禪林農場,生活不再如戰場般庸碌,生命將如農場裡的樹苗般發育成長;入學武禪書院,分享沒有畢業典禮的人生課題,恢宏寬悟及豁達。

 

       位於燕巢的禪林教學農場是武禪教育協會的另外一塊秘密基地。目前有小規模的有機蔬菜栽植以及有機養蜂場正在運作中。放眼周圍,完全沒有其他農地,沒有任何農藥的汙染,正是親近自然的最佳場所。破曉或是暮垂的時刻,隨手拿起手邊的古琴或是古劍,輕輕一揮即是最完美的樂章。除此之外,這裡也是許多學生假日舉家蒞臨的地點之一,在大自然的環境中聊天、野餐,讓孩子盡情的在泥土地上嬉鬧,比起在喧囂的城市中還要快活許多。

culture-1   culture-1   culture-2

 

 

● 修身養性,詩琴畫藝

        除了禪林教學農場的有機生活之外,武禪書院本館內更是飄散著濃郁的人文藝術氣息。本會的創會理事長 何富雄老師,除了武術之外,在音樂以及繪畫方面也都有極高的造詣。中華武禪教育協會目前規劃不定時的人文藝術課程,分別在禪林教學農場與武禪書院舉辦。過去舉行過的茶道課程、藝術演講、畫展、音樂課、繪畫課等等,都讓許多武禪的學員體會到各種不同的人文藝術。隨著時間往前推移,中華武禪教育協會將陸續開設定期的人文藝術課程,除了過去的各種課程延續之外,尚會新增如哲學討論、電影欣賞、鑄劍體會等等多元化的項目,讓不管是兒童或是成人學員,都可以在武禪裡面受到真正的全人教育薰陶,更豐富自己的人生視野。

culture-1   culture-1   culture-2

 

人文藝術相關影片:禪林修行-柔拳運氣發勁         小提琴演奏-悠揚旋律         小提琴演奏-激動快板

站內文章搜尋

loading...
Go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