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guage Switcher

中華傳統射箭 兒童/青少年班

DSC 0479

授課教師:陳宏曜

活動地點:武禪書院 前金分館 高雄市前金區旺盛街186號

活動時間:2019 年全年常態開放報名 額滿為止

活動費用:基礎班 每堂一小時 新台幣500元 / 進階班 每堂兩小時 新台幣 800 元


 

“文化課程可以豐富孩子的自我認同"

中華傳統射箭有著豐富的歷史內涵,影響著現今許多影視作品,透過學習真實的箭術過程讓孩子的創意與想像化作實際的行動,豐富心靈層面的滿足感,建立多元的人格發展。除了孩子個體的成長外,傳統射箭更包含了社交協作的元素,讓孩子在練習的過程中學習如何與隊友合作,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挑戰。

 

40121340 10156584912598180 107094760417656832 n

傳統箭陣活動讓孩子習慣人與人之間的社交協作能力

 

“在射箭活動中強化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”

射箭活動能讓孩子跟隨老師學習的過程中,引導孩子透過射箭活動理解身體運作的自然法則,陪伴孩子思考問題的核心與一起共同解決學習上面臨的挑戰,讓孩子可以在老師的帶領下與不同年齡的夥伴一同成長。

 

「仁者如射,射者正己而後發。發而不中,不怨勝己者,反求諸己而已矣。」

只要一點點小小的動作誤差,就會影響到射箭的精準度。在老師的帶領下,孩子得以在每一次的射擊中反思,專注體會身體的每一個小小變化,進而提升解決問題的思維能力。

 

kids archery

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建立自我風格

 

「射以觀德」,是古代君子的必修課。射箭除了在身體層面上可以鍛鍊肩背、矯正體態,維護肩周頸椎健康,在心靈層面上同時可培養極強的專注力和毅力,可以磨練心性,培養堅毅的性格。如此同時鍛鍊身體與心靈的強韌,將是讓孩子終身受用的寶貴無形資產。

課程於每週二晚間進行,七點到八點為多數孩子共同練習的基礎班,讓孩子和眾多的小夥伴一起玩耍。唯有在孩子的天地之中,孩子才能真正的釋放出他們這個年齡應該有的天真與浪漫,同時間實現心中帥氣的射手夢。

同一天的晚上八點到九點為兒童進階班,專為年紀較大、想要精進射箭技巧的孩子而設。在經過前一個小時的基礎班暖身後,這些的孩子將進行較高強度的進階練習,將射箭的技巧提升到另一個層次,並且會由老師判斷狀況,報名參加各階級國內外賽事,增廣孩子的視野。

 

Go to top